综合新闻

心理所举办2022年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应用发展部 高路

  为迎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第18届公众科学日,5月2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走进心理所 了解心理学”的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心理所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快手和央视频多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

  本次直播活动分为云参观、招生宣传和科普讲座3个环节。云参观环节,公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线上探访了心理所的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通过心理学科普展品的互动体验,大家了解了有趣的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学常用的研究方法。在招生宣传环节,活动播放了心理所的研究生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的在所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画面,学生工作处的老师还介绍了研究生招考的一些基本情况。最后,心理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的陈祉妍教授为公带来了科普讲座——“你身边的心理学”。陈祉妍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的有效方法,并回答了热心观众在活动预告中提出的问题。部分参与活动的热心观众还得到了作者签名的心理学科普书籍、心理学科学创意产品大礼包和特别版心理所明信片等活动纪念品。

  本次直播活动共有近6万名观众观看,活动拉近了公众与心理所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拓展了心理所科普参观活动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直播回放(央视频):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z000091rtgi

 

科普基地云参观

 

科普讲座“你身边的心理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