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科学数据银行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科学数据中心
  5月5日,心理科学数据银行(https://www.scidb.cn/psych)正式上线。

 
  心理科学数据银行是用于发布心理科学数据和推动数据共享合作的公共平台,由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DB)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合作共建。平台专注于心理科学数据的共享,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心理科学数据共享环境,促进心理科学数据的可发现、可访问、可操作和可重用(FAIR),提升研究成果的价值和影响力。
  心理科学数据是心理科学研究的关键成果和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心理学科研即将步入数据密集型的“第四范式时代”。心理科学数据银行旨在推动心理学领域数据的开放共享,保护数据知识产权,提升数据成果影响力,再造数据成果价值。心理学科技工作者可在学术论文投稿前,将数据上传到心理科学数据银行,以供审稿人通过专用链接同时审阅,并在论文发表时一并发布数据。此外,即使在不发表论文的情况下,心理学科技工作者也可将自己收集整理的科学数据在心理科学数据银行里进行储存和出版。
 
 
  截至发稿时,平台已拥有数据集1个,数据量49GB,累计下载15次。心理科学数据银行已成为《心理学报》推荐的论文数据发布分享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