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科学数据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科学数据中心

  4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主持,管理委员会主任、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和副主任严超赣研究员等21人出席会议。 

 

 

  刘斌介绍了科学数据管理工作的相关背景。随着数据驱动的科研范式的形成,数据中心建设已经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赛道”。成立科学数据中心是为了落实国家和我院的相关要求,也是心理所建制化改革的“小切口”,心理所将全力推动中心建设、共谋未来中心发展。傅小兰对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肯定,她表示研究所会从各个方面支持中心的建设,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严超赣介绍了中科院数据中心体系的整体部署以及心理所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路。他指出数据的公开共享可以为作者和文章带来更大影响力,参与数据共享可以使共享者受益。张晶汇报了数据中心目前的工作进展以及后续的工作设想。 

  讨论环节中,各位与会老师针对工作中产生的数据应如何处理、数据如何灵活存储和使用、数据工作如何获得外部认可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是心理所关于科学数据工作的第一次广泛交流,对于明确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方向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