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副研究员王甦菁参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黄昌兵研究组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能够成为冬残奥火炬手,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拼搏超越精神非常值得学习。衷心祝愿本届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我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甦菁3月4日上午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点位参加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后谈到。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圣火3月2日在天坛公园汇聚并开始火炬传递。本次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体现“包容、融合、共享”的理念。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点位的主题是自强不息,共有49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活动,王甦菁位于第三棒。
  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是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技术,融入到传递场景中。王甦菁不禁感慨,科学技术正在潜移默化地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特别是给残疾人和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作为一名心理学科技工作者,他深感自己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飞扬”
 
  奥林匹克圣火,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的颜色,寓意辉煌与梦想。随火炬转动而上下贯通的金色线条,象征着激情的冰雪赛道,也代表着永恒的火种,光明向上,表达了人类生生不息、包容融合、向往和平的期望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