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书画协会举办第二届迎新春书画云展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书画协会 伍俊辉

 

  在2022年春节及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为增强所内艺术文化氛围、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书画协会携手妇委会和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举办了第二届“迎新春书画云展”。此次云展共征集到52幅书法和绘画作品参展,其中职工作品17幅、职工子女作品32幅、在读研究生作品3幅。
  应书画协会的邀请,职业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荣宏担任师生书画作品和儿童书法作品的点评专家,心理所研究员李甦担任儿童绘画作品的点评专家。两位专家均是第二次担任“迎新春书画云展”的点评专家,非常用心地为每幅作品提供了精彩点评。
  本次参展的作品涉及建党百年、虎年春节、冬奥会等多个主题,包含书法、剪纸、素描、国画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作者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
  书画协会将所有参展作品汇集成电子画册,并邀请心理所所长傅小兰撰写贺词。云展画册的PDF版和小程序版于2022年3月3日正式发布,在收获全所师生广泛好评的同时,也给大家留下了美好回忆。

 

第二届迎新春书画云展电子画册
 
部分作品展示 

 

  书画协会会长韩布新研究员跋第二届书画云展并赋词一阙。
杨柳枝 · 跋二届书画云展(次韵张泌)
诗书画印显心花,道堪夸!
春风杨柳嫩枝斜,恩年加。
信行相应正念觉,成长好;
具身认知透灵纱,圣些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