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328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在南楼一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主任王亮研究员、副主任张向阳研究员和李娟研究员、各研究组PI和应用类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研究室其他师生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分四场,分别由王亮、张向阳、李娟和韩布新研究员主持。16个研究组和7个应用类研究中心分别围绕2021年突出的学术成果、主攻方向及工作亮点、与国家政策相关的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汇报,涉及精神分裂症、记忆、创伤及疼痛、正念、抗疫援助、空间导航、心理健康应用等多个领域。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展开交流,会场讨论热烈。   

  王亮在总结时指出,每年一次学术年会旨在促进研究组间的交流,通过各研究单元的精彩汇报,研究室的科研思路更加开阔,发展目标也更加清晰。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每个研究单元的科研力量是有限的,通过交流与合作可以迸发出更大的动力与潜力,将愿景变为实景。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