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学习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党建办 日期: 2023-02-17

  2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院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研究室正副主任、PI组长/应用类研究中心负责人、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小部门负责人等49人在南楼九层报告厅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214日晚上,心理所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等9人出席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孙向红首先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和所长傅小兰分别分享了小组讨论会的研讨交流情况。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分别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等开展热烈讨论。 

  会议对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院党组部署,组织全所同志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全所各层面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是要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强化率先意识,明确“制高点”,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部署研究所2023年工作,确保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三是要继续着力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立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在深入推进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产出、加强基础研究和积极推动认知科学与心理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体系改革、加强科教融合、优化资源配置、党建与业务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上下功夫,做强心理学科技国家队,引导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服务国家需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推动心理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期,心理所领导班子成员正在组织各自分管部门围绕如何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分别组织研讨,并将在随后的行政办公会上进行汇报和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务委员将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在即将召开的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