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党建办 日期: 2023-02-14

  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和谐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心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翟昕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会上,孙向红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结合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研究所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深刻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翟昕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评价心理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开得很务实,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很坦诚,质量很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符合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翟昕结合上级要求和会议情况,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研究所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要求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和各层面学习贯彻工作;二是要多下基层,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并及时向群众通报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回应群众关切;三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最后,孙向红代表所领导班子表态,班子将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反映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结合今年研究所工作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接受全所同志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力求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