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党建办 日期: 2022-02-15

  1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成员庞微参会指导。心理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编印学习资料、组织中心组学习开展集体研讨、个人深入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并通过党支部、群团、统战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孙向红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所领导班子结合群众意见和建议,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推心置腹,坦诚交流。最后,孙向红代表班子表态,表示班子将齐心合力,抓紧抓实整改工作,带领全所师生以做强心理学研究国家队为目标,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极申建心理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培养和引进科技领军及优秀青年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志毅在点评时指出,心理所部署组织到位,班子成员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诚恳,通过敞开胸襟、坦诚相见,使大家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团结,形成了共识,对研究所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李志毅对所领导班子和研究所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领导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关系,做好角色转变,加强党对研究所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动全国重点实验室申建工作;二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和培养并举方式去聚集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下大力气去解决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