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举办2010年第一期党校学习报告会

作者: 综合办公室 张莉 顾敏 日期: 2010-03-19

  3月18日,心理所以“如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举办2010年第一期党校报告会。会议邀请《学习时报》副总编兼《理论动态》主编,中国创建学习型社会最早推动者,中共中央党校钟国兴教授做了题为《学习型政党与真正的学习型组织》的专题报告。心理所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李安林主持。
  在报告中,钟国兴同志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学”为主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深刻地阐述了究竟该如何建立真正的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组织。钟国兴指出,学习型组织的核心目标是不断升级,激活组织智力资源,发挥团队智商的作用。要从找问题开始,以研讨式和链式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打造执行力+团队智商兼具的“双型组织”,并加强组织成员的系统思考。培养学习型组织的方法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用系统思考的方法,以大局思维、战略思维和精准思维发现问题、讨论问题和处理问题。
  报告结束后,李安林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所党委200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成效,以及2010年所党委工作的重心。李安林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在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领导下,所党委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为动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全局工作中有效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所党委连续三年荣获京区党委“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201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我院创新三期总结评估、“创新2020”计划先期启动之年,也是我所党政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研究所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还是上级党组织对我所党的工作进行考核评价之年。摆在全所同志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而繁重!新的一年,研究所党的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研究所科学发展这条主线,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学习型政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上级党组织对我所党的工作的全面考核!


钟国兴教授作报告

李安林副书记汇报党委工作

会场

与会同志仔细聆听报告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