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心理服务工程实验室陈雪峰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人事处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中国科学院心理服务工程实验室陈雪峰研究组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普通博士后1人。

一、岗位职责

1.协助PI完成研究组的科研任务、科研项目申报和日常管理; 

2.协助指导培养研究生; 

3.独立开展研究,积极争取课题。 

二、岗位要求 

1.具有社会心理、管理心理、人文地理、公共管理、应急管理、社会计算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年龄为35岁以下(2022年1月1日未满35岁),成果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3.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1篇SCI/SSCI/EI英文期刊文章或2篇CSCD核心期刊文章(IF指5年影响因子,IF和Q分类按论文投稿或接收时或正式发表后可查的最近年份期刊索引计,且取其高者;如文章有n位并列第一/通讯作者,则该文章计1/n篇); 

4.有参与科研基金申请的经验; 

5.有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6.严格遵守科研伦理和学术道德要求,无不良记录。   

三.招聘程序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名(邮件主题为“应聘者姓名+应聘研究组+应聘岗位”)。本次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9月15日17时(以收到有关材料为准)。   

(二)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 博士后申请审批表(见附件)(SCI/SSCI/EI英文期刊论文的请注明,并注明影响因子和JCR的分区,提供检索证明;签名处请用手写签名);    

② 个人简历;    

③ 两封专家推荐信;    

④ 留学人员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馆出具的留学证明;    

⑤ 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获奖证书,以及其他个人认为需要提交的材料。   

上述材料请汇总形成一个电子文档(.PDF文件)。   

(三)通过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岗位竞聘答辩会,竞聘报告(PPT)内容应包括本人基本情况、已有的基础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及今后工作设想等。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竞聘答辩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通过竞聘答辩,经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的拟录用人员须到指定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体检合格的方能录用。   

四.聘后待遇与管理   

(一)聘后待遇:新录用人员按特别研究助理聘用,并享受相应薪酬待遇。   

(二)聘后管理:新录用人员实行人事代理制度,人事档案存放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欢,张健   

电  话:010-64859028   

电子信箱:rensc@psych.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1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