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事处处长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2-10 作者:人事处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致力于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为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是我国唯一国家级心理学研究机构。因工作需要,经所党委研究,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人事处处长1人。

  一、职责

  1.协助所领导制定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

  2.负责研究所人事制度的改革和完善;

  3.负责所属机构与岗位及人员聘用管理;

  4.负责优秀人才引进和干部选拔任免;

  5.负责博士后管理;

  6.负责薪酬福利和各种社会保障事务的管理;

  7.综合协调组织全所职工的绩效管理和考核;

  8.负责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出国留学管理工作;

  9.负责人事调配;

  10.负责职工人事档案管理;

  11.负责人事基础数据维护、人事信息统计、人事信息宣传和干部医疗管理等;

  12.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基本任职条件与基本资格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具有良好的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全局观念,勇于开拓创新。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履行岗位职责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较强的分析、表达和沟通能力。

  4.系统掌握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应在副处长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6.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北京市户口。

  8.中共党员。

  9.一般应具有4年以上管理或2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三、竞聘程序及要求

  (一)自发布竞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2223日(周三)17(以收到有关材料为准)。

  (二)应聘者须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请形成一个.pdf文件并发至wangcheng@psych.ac.cn邮箱):

  1.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分所外人员适用和所内人员适用两个版本)

  2.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等);

  3.其他个人认为需要提交的材料。

  (三)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上报所党委,确定竞聘人员名单。

  (四)通过初审的应聘者参加岗位竞聘答辩会,竞聘报告(PPT)内容应包括本人基本情况、已有的基础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及今后工作设想等。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竞聘答辩会初步定于3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评审专家组(原则上由所领导班子成员、职代会代表、科研部门代表及管理专家组成)对应聘人员进行评议,经三分之二以上到会专家同意后提出拟聘建议人选。

  (五)在一定范围内对需要考察的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和考察,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并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审核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六)征求所行政领导班子意见,由党委研究确定拟聘人员。

  (七)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聘用。

  四、聘后管理与待遇

  1.岗位为事业编制岗位,与中科院心理所签订聘用合同;

  2.享受中科院心理所职工的相应待遇。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成

  电       话:010-64869858

  电子信箱:wangcheng@psych.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