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26 作者:综合办公室

  8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院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研究室正副主任、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等27人在心理所北楼421会议室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围绕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并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 

  8月21日,心理所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长办公会和行政办公会,从各项具体工作的角度研讨落实会议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孙向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和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为后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心理所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所长傅小兰在讲话中强调,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切实理解领会会议内容和精神,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抓好组织实施,在行动中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副所长陈雪峰在讲话中首先谈了关于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强调研究所要深入思考并研讨确立心理学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在科研工作和制度建设上多措并举,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纪委书记刘斌在发言中首先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坚定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决心和信心,要针对心理学的学科特色和研究所的工作实际,有组织的去“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 

  近期,心理所将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围绕何如抢占心理学科领域制高点开展大讨论,指导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