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心理所入选“2022年北京市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应用发展部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市科普基地命名名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经过材料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踏勘等环节,成功入选该名单。 

  一直以来,心理所高度重视心理学科普工作,开展了大量公益性科普宣传活动,设计制作了百余种科普展品、宣传品和音视频,形成了较为成熟稳定的科普创作队伍,打造了一系列心理学科学传播的品牌,多次承担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普任务和科普项目。心理所的“心理梦工厂”也是国内首个以心理学科学传播为目标,集科普展览展示、科教活动为一体的科普展厅。

  北京市科普基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命名。科普基地的建设是北京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资源科普化、提升公民科学素养、营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此次入选的84家基地单位都是在科学传播、科普创作、科普活动、科普展教品开发、科普知识培训等方面发挥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的机构或场所,是北京市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