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举办廉洁文化&科研诚信主题展览

作者: 纪监审办公室 日期: 2022-12-3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和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近日,心理所党委和纪委共同举办了廉洁文化&科研诚信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是心理所“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的活动之一,也是廉洁文化和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展览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家风故事、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警示案例、科学家精神事迹、科研诚信提醒、科研不端行为警示案例七个部分。展览内容同时通过心理所微信公众号推送,进一步将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融于一体。

  春风化雨,砥砺奋进,文化虽无形,却无时无处不在,在全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通过举办廉洁文化&科研诚信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本色,树牢和践行潜心科研、诚信治学、清正廉洁的科研价值理念,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文化支撑。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