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动物实验平台进出制度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 更新日期: 2021/10/21
  

一、人员进出管理规定

1、科研人员如确因实验需求,需要进入动物实验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开展相关工作,须按照所里规定和《动物实验平台进出管理规定》,首先向公用实验室提交进出平台的申请,写明进入平台拟完成哪些科研工作;

2、科研人员提交进出平台申请时应同时提交近期出行情况、身体状况等信息,并由所属课题组负责人签字确认(也可使用邮件、微信等电子方式确认);

3、平台进出申请获批后,有效期为一周(周一到周日)。科研人员需要在每周五(不含)之前向公用实验室提出申请,公用实验室汇总并请示心理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于每周五审核批复下一周的平台进出申请。

二、有下属情况者禁止进入动物实验平台

1、近期(14天内)有过本次疫情接触史(如:近期到过湖北、接触过来自湖北的人员)或接触过被感染/疑似感染人员者;

2、近期处于疾病状态者(如发烧、感冒等);

3、从外地回京自我隔离不到14天者;

三、其他说明

疫情期间,请大家严格执行此管理规定。如有违反,所里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也要追究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的责任。

 

附:动物实验平台进出管理规定

 

动物实验平台

2020-2-6

 

附:动物实验平台进出管理规定

一、动物实验平台不得随意进入,需取得准入资格后方可进入。

二、准入资格获取方式:

1)所有申请进入动物实验平台的人员首先需参加北京市实验动物上岗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资格证;

2)提交门禁卡办理申请;

3)参加动物实验平台使用制度的培训,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下午均有培训;

4)培训后方可办理门禁卡,即获得了准入资格。

5)门禁卡根据使用者情况设定不同的使用期限,过期即失效。

6)门禁卡为实名制,不得转借,一旦发现将门禁卡借给未取得准入资格者,将取消该人员的实验资格。

三、所有人员通过门禁刷卡进入,同时还需在入口填写进入登记;

四、离开实验平台也需要填写登记表,填补离开时间。

五、如遇到特殊情况,首先按照所里的进出规定执行,必须获得所内的进出资格,方可进入动物实验平台。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