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ERP技术培训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 更新日期: 2017/11/02
  

  事件相关电位(ERP)是从自发电位(EEG中经计算机提取而获得的与心理认知功能相关联的脑的高级功能电位。ERP技术具有时间分辨率高、非侵入性、易操作等优点,是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中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之一。 

  为增进广大科研人员对ERP的了解和认识,公用实验室于1027日在心理所南楼举办ERP基础理论与操作技术培训,所内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由公用实验室的袁怡然主讲。袁怡然从ERP的概念和原理开始,由浅入深地介绍了经典ERP成分与研究、实验设计、数据的采集与处理等内容。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详细介绍了ERP技术的优势和特点,列举多个ERP成分和经典研究,并且介绍设计ERP实验时应注意的事项,还向学员们演示了数据处理培训阶段单个被试和全部被试批处理的操作过程。 

  当日下午,学员们在脑电实验室进行上机实践操作,熟悉并掌握仪器的组成、参数的设置、数据采集等具体操作流程。经过培训,学员们对仪器操作有了直观的认识,提升了实验技能。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现场 

    

 

实践操作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