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脑电信号的数据分析与特征提取”讲座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袁怡然 ║ 更新日期: 2017/04/28
  

  脑电信号蕴含巨量信息。传统的ERP分析方法虽能获得一些有用信息,但同时也丢失信息。因此,有必要对脑电分析技术进行改良或创新,以拓宽研究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产出。为此,公用实验室邀请胡理研究员,于425日举办了题为“脑电信号的数据分析与特征提取”的讲座,所内外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胡理的专业领域是疼痛,但他在脑电数据分析方法、脑神经信号的数据挖掘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讲座中,胡理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工作,介绍了目前通用的多个脑电数据分析技术,包括时域分析、频域分析、时频分析、溯源分析、ICA/PCA、功能连接、脑电信号的单次分析等,并就其中一些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胡理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此次讲座,增进了大家对多种脑电分析方法的理解,交流了思想,拓宽了视野,也有助于利用脑电仪做出更高水平的工作。 

    

  

  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