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五孔探鼻测试系统技术培训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段青 ║ 更新日期: 2017/03/16
  

  为增强科研人员对五孔探鼻测试系统设备的了解,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公用实验室于39日举办了针对这台设备的专项技术培训,所内外的十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五孔探鼻测试系统是一套复杂的啮齿类动物行为实验设备,由五孔探鼻测试箱、操作获得饮水模块、电刺激模块、动物自身给药模块、动物自由获得饮食饮水模块、控制箱、软件、视频监控等组成,可用于开展药物依赖、注意力、刺激控制、学习记忆、药物辨别等研究,也可用于动物建模。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MED公司的工程师。他对该设备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应用领域、软硬件的使用以及系统的维护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着重介绍了若干已被成功应用的实验范式。培训中,大家就设备的使用范围、实验设计的注意事项、未来在实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与工程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培训,对即将开展的相关动物实验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现场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