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生物显微镜上机操作培训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 更新日期: 2015/12/11
  

  生物显微镜主要用于观察和研究生物切片、生物细胞、细菌以及活体组织培养、流质沉淀等,同时可以观察其他透明或者半透明物体以及粉末、细小颗粒等物体。公用实验室配备有Leica DM5500B型正置生物显微镜,它可用于观察免疫组织化学染色(酶免疫组织化学和荧光免疫组织化学)、原位杂交染色以及其他多种组织化学染色的脑切片样本的形态结构,对目标神经元、蛋白分子或mRNA进行定位和定量分析。为提高科研人员特别是研究生的实验技能,同时提高生物显微镜的使用率,公用实验室于12月10日在心理所北楼513实验室举办了生物显微镜上机操作培训。 

  公用实验室的励映聪老师认真讲解显微镜结构等理论知识,示范免疫荧光切片的显微镜检测,并对上机操作的学员进行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具备了独立上机操作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