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微透析及高效液相实验技术培训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 更新日期: 2015/07/20
  

  2015年7月16日,公共实验室举办了“微透析-高效液相联用测定脑内神经递质含量”的实验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由产品提供商“佳佑公司”的吴兆恩工程师主讲。他为大家介绍微透析技术以及高效液相的相关技术。培训中,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微透析、高效液相的基本原理和仪器组成,并在现场演示了对清醒动物进行动态取样实验操作,以及将微透析样品进行色谱电化学检测分析。 

   微透析作为一种从生物活体内进行动态微量生化取样的新技术, 具有活体连续取样、动态观察、组织损伤轻等特点,在心理学、神经科学、医药研究等领域已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此次培训重在实际操作,以手把手教学为特色。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培训只接收了6位学生(来自5个课题组)。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微透析实验技术,以及色谱电化学分析技术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从而有助于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后我们会经常开展这种小范围、比较深入的实验技术培训。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