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observer XT培训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 更新日期: 2013/05/27
  
  验室举办observer XT行为分析系统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共有所内外3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

 

  人类行为是其内在心理的一种外在反应方式,因此行为观察是心理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公用实验室配备有observer XT行为观察、分析系统,可进行个体行为、儿童行为、群体行为研究。为使我所师生熟悉掌握该系统,更好地利用此工具开展科学研究,公用实验室举办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讲者为observer系统的资深工程师白旭辉,他首先为学员讲解了observer软件的组成模块、不同实验条件下的硬件配置及参数设置等基础知识,再通过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引导学员使用observer XT软件编辑行为、统计数据以及后期的数据处理加工和数据呈现。

  培训中,学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白旭辉工程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他也就一些在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给出了解决方案。培训获得了学员的较高评价,效果良好。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