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模拟磁共振扫描系统-多模态认知神经影像平台

更新日期: 2024/01/03
  

仪器名称:模拟磁共振扫描系统

仪器型号:Mock Scanner

生产厂家:Psychology Software Tools

收费标准:按研究所文件执行

仪器简介:可以提供在高度仿真环境下对受试者进行训练和预实验的实验系统。包括三个部分:控制台,发射器和感应器。感应器通过可调节绑带固定在被试头部,并且可以确定被试头部与发射器的相对距离,由此记录头动数值。该装置能给被试提供类似于真实磁共振的实验场景及环境,帮助被试迅速熟悉该设备,并通过训练能有效减少头动造成的数据损失。实验室内部整体采用卡通式的装修风格,能有效缓解被试对于磁共振扫描带来的焦虑。

功能用途:在高度仿真环境下对受试者(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被试)进行训练和预实验,使之事先熟悉和适应磁共振实验环境,降低紧张情绪,减少头动造成的数据损失,从而提高真实磁共振仪使用效率和扫描数据的质量,减少实际扫描花费,节约经费资源。并可以采集其在仿真环境中的行为数据,构建面向不同对象(如儿童、老年人、心理障碍患者)的模拟扫描环境,为真实磁共振实验提供参考;本仪器除了上述的基本功能之外,也可为开展更小年龄阶段的脑成像研究提供经验操作和试验推广的平台。

放置位置:北楼112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