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磁共振成像仪-多模态认知神经影像平台

更新日期: 2024/01/03
  


仪器名称:磁共振成像仪

仪器型号:GE MR750

生产厂家:GE Healthcare

收费标准:按研究所文件执行

仪器简介:GE DiscoveryMR750 3T研究型磁共振成像仪相比同类型的研究用机型而言,这款磁共振成像仪提供了更优异的脑功能成像稳定性、更可靠的磁共振波谱和较高的信噪比,可以采集高分辨率结构像、功能磁共振图像、弥散张量图像、质子波谱图像等多种模态的磁共振数据,并能实现实时观察脑功能活动时的信号变化。

功能用途: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原理是利用磁共振成像来测量脑内神经元活动所引发的血液动力变化。磁共振成像仪既能够采集高分辨率的脑组织结构图像,又能实现直接而无损地观测脑功能活动。此外,本仪器还可以对脑灰质、脑白质结构进行清晰地成像,并能够提供脑神经纤维的具体走向、分布等信息。同时中心配备了眼部监控系统(免费使用)以及磁共振兼容双通道主动降噪语音系统(免费使用)等辅助设备,致力于采用国际前沿脑成像技术为研究者们采集高质量脑成像数据,并提供技术支持以保证脑成像研究顺利开展。

放置位置:北楼114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