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 成长亲子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南澳大利亚的早期教育观念
作者: 施建农教授 ║ 日期: 2009/09/23 

  有效的教与学(Effective teaching a nd learning)

  全面的早期学习,包括文化知识的学习,要在儿童已有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他们的才能,允许孩子们表现出不同的发展道路。

  成功的早期学习计划要将对文化、社会和个人目标的理解与文化功能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实践经验和游戏,以及读写技能的教学对于儿童理解文化是十分重要的。

  儿童的早期语言与后来的阅读能力之间有很密切的联系。儿童在入学前以及入学时的语言技能和文化水平可以很好地预示以后的学业成绩。

  文化教学的最基本特征就是希望每个孩子都得到足够的时间和支持,都取得进步。亲子交流,包括保持和分享谈话时间、开放式的问答和活动中的及时反馈会导致积极的回报。

  对于那些学习比较缓慢,特别是发展水平落后1年的孩子,要进行一对一的干预。最成功的干预有赖于全面的课堂教学计划,采用各种教学手段而不只是一种单一的手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