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场馆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心理扫描仪
作者: 科研业务处 ║ 日期: 2009/08/24 

  心理素质测评系统是由我所设计开发一系列测评工具软件结合多种不同类型的计算机外部设备集成而成。系统可以对视信息加工速度、工作记忆、注意的灵活性和稳定性等不同认知能力以及参与者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科学测评,并能对测评结果进行即时的反馈。通过这一过程表现出心理调节的过程和重要性,提高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程度。

  基础认知功能测验:基础认知功能测验包括了对与工作记忆(也叫短期记忆)广度的测试、反映速度的测试等。心理学家发现,人的工作记忆只能够记住7个左右单独信息。进入工作记忆的内容如果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就会很快忘掉。通过重复信息等方法工作记忆的内容可以进入长期记忆被保存下来。反映速度包括

  高级认知能力测验:高级认知能力包括推理、联想、创造力等需要深入信息加工的认知能力。本系统的高级认知能力测试采用的是推理能力测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