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场馆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你可以当飞行员么?
作者: 科研业务处 ║ 日期: 2009/07/17 

飞行员认知及心理评测系统综合了心理所工程心理学多年的研究成果,在模拟驾驶舱中,利用操纵杆及模拟驾驶仪器对参与者多种的认知能力、反应速度以及判断应变能力进行测评。同时,系统可以根据测评的结果对参与者的各种认知能力进行综合的评价。目前这套仪器和软件系统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并被实际用于飞行员的筛选和培训中。

本展品是该套系统的简易版,包括战机追踪、平衡练习、反应训练等部分。参与者置身于虚拟机舱中,右手控制升降操纵杆,左手操作记录板,双脚踩动踏板保持“机身”平衡,在他们面前的电脑上,模拟显示着飞机飞行的情景。随着测试时间的增加,他们还需要完成平衡飞行、边飞行边记录号码等一系列测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