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陈楚侨研究员任Schizophrenia Bulletin期刊分裂型特质专刊客座编辑
作者: 陈楚侨研究组 �U 日期: 2018/10/30 

  Schizophrenia Bulletin期刊最近出版了关于分裂型特质的专刊,名为分裂型特质研究中的跨界,由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陈楚侨研究员、日内瓦大学Martin Debbané教授和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Alex Cohen教授担任客座编辑。201761920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和日内瓦大学共同在北京主办分裂型特质研究国际联盟会议,专刊收录的文章主要来自于此次会议。 

  分裂型特质的研究是临床心理学、精神病学、人格、临床医学、情感和认知神经科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等学科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分裂型特质不仅是理解精神分裂症谱系表型和临床变异的指导性概念,而且是理解临床和亚临床群体表型复杂性的基础。专刊涵盖了分裂型特质的主要研究方法,包括临床的、生物的、神经科学的技术方法以及实验心理学方法等旨在探讨以上领域的问题。本次专刊的亮点之一是号召分裂型特质研究数据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利用开源平台技术,建成包括信息学和分析学、遗传学、深度表型、自评报告和临床数据等内容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将由分裂型特质研究国际联盟组织进行运行维护陈楚侨是该联盟的创始成员。 

    

  该专刊已在线发表于Schizophrenia Bulletin: 

  Crossing Borders in Schizotypy Research: 2017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Schizophrenia Bulletin, Volume 44, Issue suppl_2, November 2018 (https://academic.oup.com/schizophreniabulletin/issue)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