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在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
作者: 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U 日期: 2018/10/11 

  201810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传播科学心理知识,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意识,由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会、团委和妇委会承办的首届 “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在高能物理研究所报告厅举办。本次嘉年华以“心理大篷车”的活动形式,安排了主题讲座、互动体验、团体辅导、现场咨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近150名师生参与。 

  主题讲座由高能所工会主席陈宏刚主持,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王宇星和心理所工会副主席高路分别致辞。王宇星介绍了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及主要工作内容,强调了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路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后续活动安排。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博士为到场的职工、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认识自我、理解压力、感受幸福”的主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深刻有趣的心理学知识分享给大家。最后,张莉博士还针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心理学科普知识展板的形式向参与者详细宣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的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版),介绍了工作与生活中常见的经典心理学效应。现场还摆放了多种多样的心理学科普仪器供参与者体验。在观看展览和参与体验的过程中,职工们加深了对自身的认识,亲身体验了心理学的神奇与奥妙,对心理学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全面促进了职工心理健康素养的提高。活动还组织了团体辅导和现场咨询活动,针对职工在亲子、家庭、职场等方面的遇到的心理困扰,安排中心心理咨询师开展一对一咨询辅导。 

   

  心理学展览与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是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的首场体验式活动,未来中心将开展多种形式、多种主题的科普活动,帮助全院职工更好地了解心理学、运用心理学、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工作生活品质。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