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举办“心灵之旅”公众科普开放体验活动
作者: 应用发展部 高路 �U 日期: 2018/06/14 

  为配合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8年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于69日举办了主题为“心灵之旅”的公众科普开放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从公众需求和研究所特色两方面出发,综合设计了“心灵之旅:开启”和“心灵之旅:探寻”两部分体验内容。 

  

  在“心灵之旅:开启”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志愿者们利用心理所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中的几十种互动体验设备,围绕“什么是心理科学”这一问题,向公众介绍了有趣的心理现象,解释其中蕴含的心理科学知识,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心理学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心灵之旅:开启 

  在“心灵之旅:探寻”部分中,心理所公用实验室的老师们结合研究成果向公众们展示了磁共振成像仪、近红外光学脑成像设备、个体和群体行为观察设备、脑电记录与分析设备、眼动加工研究设备、心理测试实验设备等先进实验仪器,并向公众介绍了认知神经科学、脑功能连接及大脑发育、人类行为与高级认知和情感活动等方面的前沿研究,着重介绍了心理学研究的新方法和新进展。 

   

  心灵之旅:探寻 

  活动不仅传播了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观念,展示了心理所在建设特色研究所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促进了公众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活动还向部分青少年热心观众赠送了心理所自主设计研发的心理科普纪念品,共有近110名团体预约公众和近60名网络报名的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心理所参与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科学传播月”期间,心理所围绕“心理健康”、“亲子发展”等公众关心的主题设计、举办了一系列讲座、开放活动和互动体验活动,受到了公众的欢迎和喜爱。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