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APA出版部市场拓展主管Tamendarova女士访问心理所并探讨合作意向
作者: 韩布新研究组 �U 日期: 2017/10/30 

  8月24日,美国心理学会(APA)的出版部市场拓展主管(Director of Strategic business development) Daniya M. Tamendarova女士参加国际出版博览会,并访问心理所。

  Tamendarova女士首先参观了心理所公共实验室、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和图书馆。之后,同心理所副所长刘勋研究员、心理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韩布新研究员、学会期刊办公室主任邱炳武博士、儿童早期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负责人李甦副研究员等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中,Tamendarova女士介绍了APA市场部的一些情况。APA出版部(http://ar2016.apa.org/organization/)2016年出版了52本学术专著、56本电子书、40本电子报告(收入EBSCO等数据库)、18个录像(APA总共有36类录像);出版的90本学术期刊引领世界心理学科研、教学与应用的潮流;还有PsycINFO(收录全世界2471本心理学期刊,2016年存入206092篇,迄今总共有4216121篇文献)、PsycTESTS(2016年新收入9807、迄今共收录了42548个测量工具)等数据库。刘勋详细介绍了心理所的科研情况和发展历史,心理所和中国心理学会共同主办《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和《PsyCh Journal》,多名研究人员在国际重要学术组织或期刊任职,已与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长期活跃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

  此次访问中,双方代表就可能合作的领域和方向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提升心理所学术期刊出版的国际影响力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合影留念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