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学生工作处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综合性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为创建于1929年的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所以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为使命,为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是对我国心理科学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和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咨询基地。

  2017年,国科大成立了心理学系。心理学系的建立,将继续发挥科教融合优势,面向心理健康和社会治理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以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核心,研究所深度参与,形成科研与教育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体系和平台,培养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科研攻关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使心理学系成为中国未来心理学高端科研、教学、服务人才的摇篮。

  为了选拔优秀大学生到心理所读研深造,使同学们尽早了解心理所,了解各位导师及其课题组的科研情况,了解心理学的前沿动态,了解心理所的考研信息,开拓研究视野,坚定科学信念,心理所初步定于2022年7月18日至22日(7月18日系统测试)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一、报名条件

  1、2023届本科生;

  2、专业成绩优秀,英语基础好,具有本科所在学校保送研究生资格(如学校保研名额尚未确定,请参照上一年的学校保研情况并根据自己的成绩推测自己是否具有保研资格);

  3、优先考虑心理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科学、数学、自动化、社会与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二、夏令营安排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心理所所情介绍、各个实验室与心理学科普基地云参观、心理学学科发展前沿报告、与导师(课题组)线上交流、心理所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等。

三、申请材料

  1、“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1份(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填写申请信息,然后导出“申请表”;页面链接: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请于7月5日之前完成系统报名;

  2、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1份;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个人认为需要提交的材料(不超过3项);

  5、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1)。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按照1-申请表、2-成绩单、3-英语水平证明、4-获奖证明材料、5-信息采集表(附件1)按顺序编号并打压缩包,文档请以“学生姓名-1-申请表、学生姓名-2-成绩单……”命名,压缩包请以“学生姓名+本人所在学校及院系+报考导师姓名”命名,邮件主题以“学生姓名-报考导师姓名-夏令营申请”命名。上述材料请于6月30日—7月5日发送电子邮件给拟报考的导师以及学生工作处招生邮箱(导师信息:http://www.psych.cas.cn/yjdw/),心理所招生邮箱:zhaosheng@psych.ac.cn

  2、导师对申请材料进行预选。学生工作处将依据导师的预选意见进行审核,并在中科院心理所网站上公布夏令营名单。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心理所网站。

五、学员待遇

  对接收为2023推免生或直博生的夏令营营员,如在我所进行本科毕设,将获得本科生基金资助,资助金额待定。

六、其他事项

  1、本次线上夏令营获得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资助。

  2、报名后确定不来参加夏令营的,请及时通知我们。心理所每年招收研究生的名额有限,非常宝贵,不允许无故浪费。因此,如果发现有学生的申请书内容与事实不符,或在申请书中作虚假承诺(如承诺来心理所读学位,但在获得我所拟录取资格后又不来心理所就读),心理所将通报申请人所在院系,并拒绝该院(系)下一届学生的申请。

  3、营员须遵从研究所的安排,全程在线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4、2023年,心理所拟招生人数为100人(学硕、全日制专硕、博士),最终招生指标以国科大下达为准。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生工作处

  邮政编码:100101

  电话:010-64888628

  联系人:申老师

  E-mail:yanjsb@psych.ac.cn

  研究所网址:http://www.psych.ac.cn


附件下载: